重庆宣传画册设计的文字、图形和色彩

时间:2018-08-21 16:32:52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重庆宣传画册设计制作,其实就是将文字和图像通过一定的技巧编排组合起来,最终形成一个有逻辑有理念的宣传材料。

在重庆宣传画册的设计过程中,最基本的要素其实对于整个制作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文字的作用
文字作为视觉形象要素,它首先要有可读性。
同时,不同的字体变化、大小及面积的变化,又会带来不同的视觉感受。文字的编排设计是增强视觉效果,使版面个性化的重要手段之一。
重庆宣传画册设计中,字体的选择与运用首先要便于识别,容易阅读,不能盲目追求效果而使文字失去最基本信息传达功能。尤其是改变字体形状、结构,运用特技效果或选用书法体、手写体时,更要注意其识别性。
图形的作用
注目效果。有效地利用图形的视觉效果吸引读者的注意力。这种瞬间产生的强烈的“注目效果”,只有图形可以实现。
看读效果。好的图形设计可准确地传达主题思想,使读者更易于理解和接受它所传达的信息。
诱导效果。猎取读者的好奇惦,使读者被图形吸引,进而将视线引至文字。
图形表现的手法多种多样。传统的各种绘画、摄影手法可产生面貌、风格各异的图形、图像。尤其是近年来电脑辅助设计的运用,极大地拓展了图形的创作与表现空间。然而无论用什么手段表现,图形的设计都可以归纳为具象和抽象两个范畴。
色彩的作用
重庆宣传画册设计制作的诸要素中,色彩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可以制造气氛、烘托主题,强化版面的视觉冲击力,直接引起人们的注意与情感上的反应。
另一方面,还可以更为深入地揭示主题与形象的个性特点,强化感知力度,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传递信息的同时给人以美的享受。
在运用色彩的过程中既要注意典型的共性表现,也要表达自己的个性。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