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常用的印刷工艺有哪些?

时间:2018-11-27 18:16:34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画册常用的印刷工艺有哪些?企业或者政府要做大气美观的画册就要对几大较为常用的印刷工艺进行一个基本了解,对它们所呈现的效果有个印象。

  印刷工艺能恰当地运用,能体现出企业(政府)的不同气质、形象、甚至品牌文化。下面我们简单来了解一下画册中常用的印刷工艺。

  烫金、烫银,UV、凹凸、压纹、裱、金边、针孔、覆膜、打孔、鸡眼等。

  印刷工艺一、烫金、烫银

  烫金学名叫做热压转移印刷,简称热移印,俗称烫金、烫银。相对的还有个冷移印。烫金的特点是图案清晰、美观,色彩鲜艳夺目,耐磨、耐候。

  印刷工艺二、uv

  指的是一种通过紫外光干燥、固化油墨的一种印刷工艺,UV通常是丝印工艺,现在也有胶印uv。UV印刷与传统胶印相比有着色彩艳丽,承印材料特殊,产品新颖,市场前景广阔等特点,适用于高档名片精品包装、高端商业画册、特殊台历、特殊标签印刷等产品领域。

  印刷工艺三、凹凸

  学名为压印,靠压力使承印物体产生局部变化形成图案的工艺,是金属版腐蚀后成为压版和底版两块进行压合。分为便宜的普通腐蚀版和昂贵的激光雕刻版两种。具有明显的浮雕感,增强了印刷品的立体感和艺术感染力。

  印刷工艺四、模切

  是印刷品后期加工的一种裁切工艺,模切工艺可以把印刷品或者其他纸制品按照事先设计好的图形进行制作成模切刀版进行裁切,从而使印刷品的形状不再局限于直边直角。

  印刷工艺五、覆膜

  是指以透明塑料薄膜通过热压覆贴到印刷品表面,起保护及增加光泽的作用。覆膜已被广泛用于书刊的封面,画册,纪念册,明信片,产品说明书,挂历和地图等进行表面装帧及保护。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