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印刷工艺有哪些?全面解析印刷中各种工艺

时间:2018-12-06 18:21:54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重庆印刷工艺有哪些?全面解析印刷中各种工艺说到印刷品很多人并不陌生,我们日常工作生活都离不开它。但说到印刷品有哪些工艺,可能很多人就不太清楚了。今天小编就简单梳理了一些比较常用的印刷工艺给大家看下:

  1、烫印

  烫印指在纸张上用烫压方法将烫印材料或烫版图案转移在被烫物(印刷品)上的加工,一般有烫金、烫银等,常用于红包、书刊封面或高端名片上。

  2、打孔

  打孔比较好理解,就是在印刷出来的纸张上打一个孔,一般是打圆孔,常用于吊牌、手提袋等以便穿绳。

  3、过膜

  过膜也称过胶,就是在纸张上再附上一层薄膜,使印刷品能防潮、防水,且不易被撕坏。膜分为光膜和哑膜两种,最好区分的方式就是光膜在光线下会反光,而哑膜则不会。

  4、折页

  折页是印刷工业的一道很必要工序,印刷机印刷出来的大幅纸张必须通过折叠才能形成宣传折页、书刊、报纸等。折页方式也分很多种,按折叠次数分两折、三折、四折等;按折叠方式又分包心折、风琴折等。

  5、压线

  压线工艺比较特殊,它是针对厚度比较厚的纸张。当厚度超过一定值的时候如果需要折页,一般要先用机器先压好要折的线再才能折页。

  6、打针孔

  打针孔是指在纸张上打一排针孔线,它的主要目的是方便撕开纸张。常用于门票、优惠券等,便于在使用时能较方便得撕下副券。

  7、打码

  打码是指在印刷品上印上每张不一样且连续的一串数字,用于区分不同的印刷品。一般用于抽奖券、复写联单等。

  8、啤异型

  啤(bie)异型是指用刀模裁切出不规则的形状,常用于一些异形名片等。

  9、UV

  UV是指在纸张的特定区域或图案上过上一层油,可以增加产品亮度,提升视觉效果。

  10、击凸

  压凸时采用一组图文阴阳对应的凹模版和凸模版,将承印物置于其间,通过施加较大的压力压出浮雕状凹凸图文,可以大大增加印刷图案的层次感。

  11、压纹

  压纹也是用凹凸模具,在一定的压力作用下使印刷品产生塑性变形,从而对印刷品表面进行艺术加工的工艺。可是纸张表面呈现深浅不同的纹路,增加立体感。

  12、骑马钉

  骑马钉是书刊、画册的一种装订方式,动作如跨上马背所以叫骑马钉,其他还有无线胶装、锁线胶装等。一般骑马钉只适用于P数较少的书刊,P数较多则需要采用胶装的方式。

分享到: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