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设计过程中的4大问题,你了解了吗?

时间:2019-01-11 17:25:20 来源:远见印务

返回

   设计稿的最终效果都是通过印刷品来实现的,若想最终的设计作品能够得到完美的呈现,掌握一定的印刷基础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没有印刷基础知识的配合与支撑,再好的设计想法也终究只是“纸上谈兵”。为了能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我们的设计师在进行设计的时候都会考虑到印刷对设计的影响,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我们的设计师在进行设计的时候会考虑哪些印刷上的问题吧!

  01

  图像颜色模式 RGB or CMYK?

  很多设计师习惯根据电脑显示器上显示的颜色做设计,到最后发现印刷出来的颜色与之前在显示器上看到的颜色有误差。这是因为RGB颜色模式是由红、绿、蓝三色光在电脑显像管上面进行投射所得,而印刷用的是CMYK颜色模式,这种模式是由四种颜色的油墨(C、M、Y、K)按照量的配比得到的特定颜色。RGB颜色范围比CMYK更广泛,所以用RGB模式设计出来的很多颜色不能再现在印刷品上,所以在印刷时系统会自动将RGB模式转化为CMYK模式,因此在进行印刷品设计时便选用采用CMYK模式哟!

  02

  图像像素问题

  图片的像素有大有小,在电脑上看到的图片可能很清晰,但是最终印刷出图的时候才发现,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所以最好选择分辨率较高的图像。印刷所需的图像分辨率至少应达到300dpi,如果是精细印刷品要求会更高。所以,不要以为在电脑上看到的图像很清晰,印刷之后也同样清晰哦。

  03

  出血线的设置

  此出血非彼出血哦,那么印刷设计中的出血是什么意思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印刷品出来后还要经历几道工序,最后才可以得到成品,而裁剪是一个重要的工序。但是,裁切时多多少少会有误差,那我们怎么来避免呢?出血线的作用是标注出安全的范围,使裁纸刀不会裁切到不应该裁切的内容,简而言之就是说把印刷图案往外扩一点,就算裁切稍有偏差,也不会出现露白或者图像不全的情况。出血线一般设定为3mm,也有设定5mm的情况,不过要看具体情况而定。有很多印刷品在完成之后,会看到印刷物的四周出现了白边;还有一些印刷品的文字或者图片内容被印在了装订线里面,这些都影响了作品的效果,尤其是一些要求十分精细的设计,所以在设计中,出血线的设置是非常重要的。

  04

  专色

  不论是绘图软件、图像处理软件,还是排版软件,除了具备各种基本颜色供用户使用外,同时还附带其他的色库,里面包含着成千上万种绚丽多彩的专色,专色应用起来更加方便。专色是比较高档的一个颜色种类,我们适时的根据具体情况运用专色,会为我们的成品设计增色不少,同时提升商品品质。专色是指在印刷时,不是通过印刷C,M,Y,K四色合成这种颜色,而是专门用一种特定的油墨来印刷该颜色。

  专色油墨:是由印刷厂预先混合好或油墨厂生产的。在设计的时候,有时候为了达到一定得效果,有些设计师在一个文件里就使用了好几种甚至几十种专色,相对而言,印刷的难度也就增加了。在分色制版时,这些专色并不像普通的颜色一样被分到CMYK版上,每一种专色都会单独出一块印版。

分享到:
更多资讯